空条先生拜托了

___ “祝你爱我。”

夜晚Culaccino酒馆——温柔的古典音乐伴随着室内的温馨的灯光下,侦探轻车熟路地找到委托人,递上一份复古的棕色文件袋——

“先生,你要的情报。交易愉快。”

委托人压了压头上英伦爵士帽,将收下的文件拿在一旁,似乎今天的主角并不是这场交易。侦探将未喝完的威士忌晾在一边准备起身离开时,一朵灼灼如火的玫瑰印入眼帘——柏拉图式的初绽之花,曾在她心里可望不可即的绽放着爱意的玫瑰如今却就在眼前,可理智还是占了上风——

“先生,你已经给过报酬了……”

“这是以我本人名义给予你的『玫瑰』,还请小姐收下。”

“先生,你温柔又过分冷漠,我不敢毫无保留地爱你,我无法假设倘若哪一天你抽身而去。爱得奋不顾身的玫瑰该当如何。”

“小姐,我不劝你爱得体面,不怂恿你爱得热烈,选择你喜欢的方式,顺从你的心,去做就好了。”

评论